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一個令人痛心的消息⋯⋯

幾天前,ssamba老師在自己的Naver發了一篇公告,


因為實在看不懂韓文,只好把整篇文章丟到Google翻譯,

雖然略嫌破碎,但裡頭可供辨認的隻字片語已足夠讓我震驚許久。

貼文的內容,大抵是關於ssamba老師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及怦然的未來。

看完,已經無話可說,只有百感交集⋯⋯

等到看到完整譯文,那種心頭揮之不去的沉重只有更深。

無須贅言了,以下就提供譯文給大家吧⋯⋯

中文:怦然心情貼吧


英文:Dynasty Reader


沉澱了幾天,還是一直想著這件事情⋯⋯

我想,或許我會寫封信給ssamba老師吧。


英譯中:


大家好,這裡是桑巴。

距離上次我透過這個部落格貼文給大家,似乎真的過了許久了。

我最近發生了很多事。

我不確定該從哪裡開始說起……但我會試著盡量直接而坦率地面對大家的。

不久之前我做了癌症的手術,而現正等著開始化療。

我以前認為所有的手術應該都大同小異,不論大小,但就我的情況而言算是個大手術了吧。

目前,要開始化療,以我的狀況來說還嫌太過嚴峻了。

伴著我對所有我漫畫讀者們的誠摯歉意,我甚至無法肯定我能否繼續這部作品。

醫生告訴我,由於已經擴散到腸胃,我的癌症可以說是無法治癒的,所以未來現在充滿了不確定性。

因為如許的心理與生理壓力,在一天裡,我好幾次都渴望著像電影《小姐/下女的誘惑》裡伯爵河正宇的煙或甚至是鴉片注射劑。

(幾天前我去看了《小姐/下女的誘惑》。坐在一群健康的人之中有種諷刺的喜感呢。感覺很像黑色喜劇。雖然對我的身體負擔很重,但我真的需要一些治癒性的心理能量、而這就是了。至少那個晚上我能夠忍住不吐出來。^^

我不確定我是否能夠再畫《怦然心情》。

我是個相當無聊且內向的人。

能夠開始《怦然心情》,對我來說是難以置信的莫大幸運。

透過它我得到了很多。

很多人喜歡我的漫畫,我也因此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,而這相當有趣。那真的是很寶貴的經驗。

只有老天才知道之後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
這個經歷實在太不真實了,讓我感覺一切都只是場夢一樣。

但我越是去想,我就越是感到痛苦。

既然什麼都無法保證了,如今我決定讓所有的事情順其自然。

現在我能說的只有,對不起,我讓我的讀者們失望了。我寫下這篇文章是為了告知我的讀者們,同時也是種自我安慰的方式。

儘管我的現況如此,我還是希望能夠再次和我的讀者們見面,這是我誠摯的願望。

這是目前我所能想到的所有事情了。

我想要完成《怦然心情》,也想要著手一些在我腦海裡的故事。


我上傳了兩張圖片。我本來想要晚點上傳的,但現在就做也已經無傷大雅了。

「我沒辦法畫雪兒和旋的吻戲了……!」

是的。這是我的話語。

我真心地對大家感到抱歉和感謝。

我一定會再聯繫我的讀者們的。在那之前,請保重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好喜歡她的漫畫,有同樣感到痛心,請問要怎麼寫信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!如果想寫實體信件的話,請將信件寄到台灣Comico的地址,註明轉交給桑巴大即可;或是到桑巴大的個人部落格(網誌右方有連結)寄送電子郵件或留言也可以喔!

      刪除

女大生的情誼,若有似無的怦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