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怦然心情─序

  怦然心情/설레는 기분/Fluttering Feelings/ときめく気分。
  這是韓國漫畫家쌈바/ssamba的作品。
  從104年9月,開始在台灣Comico上連載。
  我在105年2月邂逅這部作品,自此深深迷上。
  還記得,那時看到作品,一路熬夜從第1話看到第64話的感覺。
  喜歡裡面對於兩位女主角之間的情感的細膩描寫,也喜歡整個故事從畫風以降所呈現的清新且自然的氛圍。看著金旋與白雪兒兩人一路從陌生人到彼此相行相攜,我想,世界上如此純粹而真誠的情感,是很少見的。
  雖然只是個故事,裡面的感動卻實實在在。
  ──彷彿兩人就在離自己身邊不遠的地方生活著。
  如今,故事已然準備邁入另一個階段,作者ssamba卻因身體因素無限期停刊;而眼見台灣Comico連載也漸漸來到停刊點,無盡的等待總是讓人有點心焦──於是,作為一個小小的讀者,秉著自我滿足的心情,慢慢地,我將這個故事,從頭開始,寫成小說。
  因為個人認為這部漫畫的調性跟平常自己的寫文模式還算貼近、加上想挑戰看看媒材的轉換、再加上可以嘗試平常自己很少接觸的戀愛題材,於是便有了這部改編小說的誕生。
  這部作品的動人之處在於自然流暢的感情傳遞、及相當細膩寫實的情感描寫,雖然自知文筆還有待磨練,但還是希望能夠將這部作品引人入勝的地方,透由自己的文字慢慢呈現出來。
  如前所說,原作者ssamba目前正長期養病之中、原先連載的量也本有一定程度,算是給了我相當多的時間與空間來琢磨小說的部分。若是有機會閱讀的朋友,還請不吝提供點意見,在下會洗耳恭聽;也期待與我一樣的愛好者,能夠透過這部微不足道的小說來進行交流。
  最後,不管有沒有看過原作,都期盼大家能喜歡。
  May I present,《怦然心情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哈…怦然我大概反覆看了二十次
    每次都很想哭
    好一陣子不敢關注相關文章
    今天看到您的文 又忍不住了
    能做的只有祝桑巴老師一路好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怦然也是我常常重看的作品,
      尤其是每次心情不好、特別需要感受溫暖的時候....
      當初是因為長期停更才開始這個改編,
      但時間過去,如今再也看不到結局了......
      雖說不知道要費時多久,還是會慢慢完成這改編,
      也是向老師致上敬意,更是對老師的祝福,
      希望老師在天上一切都好。

      刪除

女大生的情誼,若有似無的怦然。